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 CRTSⅢ轨道板引来“远方的客人”

2017-03-03 16:57: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亚萍 中铁二十三局党委宣传部

本报上海3月3日讯(李亚萍 唐丽华)“你们研发了世界首条智能化CRTSⅢ型轨道板生产流水线,我们慕名而来。”翻译将伊朗SCSG集团执行总裁口中的波斯语译成汉语说道。

3月2日,伊朗企业Special Concrete Structure Group(S.C.S.G)SCSG集团执行总裁阿巴斯.阿克巴里率代表团到访中铁二十三局轨道公司上海机关,考察高铁CRTSⅢ板的生产情况,寻求合作。

SCSG集团公司隶属伊朗最大的建筑企业,在伊朗拥有425公里的高铁项目,总工期是4年,准备采用无砟轨道板技术。他们通过网络得知,二十三局是中国先张无砟轨道技术研发成员单位,研发了世界首条智能化单模机组CRTSⅢ型轨道板生产流水线,掌握着成熟的CRTSⅢ型轨道板生产技术,已运用到多条中国国内高铁,故慕名而至,寻求合作。

在洽谈过程中,SCSG集团代表介绍了其在伊朗的高铁项目,提供了厂区的原始规划图进行共同探讨,详细询问了轨道公司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CRTSⅢ型轨道板生产情况,以及技术专利情况、流水线生产情况。中铁二十三局向伊朗“客人”重点讲述了CRTSⅢ型轨道板的研发历程,并邀请他们到轨道板生产基地

进行实地考察,同时表示如果达成协议,可做到技术、设备、劳务的成套输出。双方约定今后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谈判。

近年来,我国高铁发展举世瞩目,中铁二十三局研发的智能化先张法CRTSⅢ型无砟轨道板生产流水线申请了多项国家专利,形成了有效的知识产权保护群组,CRTSⅢ型轨道板相关专利50余项,先后为郑徐、京沈、济青等多条高铁线路提供轨道板。此次接洽,为中铁二十三局研发的CRTSⅢ型板式无砟轨道技术走出国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488531456116831.jpg

(李亚萍 中铁二十三局党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