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组织“相约江城,魅力女性” 女职工摄影大赛迎“三八”

2017-03-03 16:37: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摄影:谢艳梅

“迈出十堰,体验更多风情”。长期以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机关广大女职工的“庆祝三八节”愿望,在2月27—28日终于实现。

为庆祝第107个国际劳动妇女节,二公司机关女工委组织机关及附近单位46名女职工,相约武汉园博园,开展了“相约江城,魅力女性”女职工摄影大赛活动。

为了策划好这次活动,机关女工委事先征集了广大女工意愿,并就活动的可行性进行了认真的研究、筹备,确保做到既安全、可行,又健身、健心,富有意义。由于二公司机关驻地在湖北十堰,为一睹江城武汉的美丽风采,2月27日下午,女职工们怀着激动喜悦的心情,踏上了前往武汉的动车。一路结伴而行,一路欢歌笑语。长途跋涉并未消减大家的期盼与热情。28日上午9点,到达武汉园博园后,徜徉在春风中,沐浴在阳光里,感觉妙不可言。摄影爱好者纷纷拿出自己的“长枪短炮”或者是手机进行拍摄,通过镜头定格美景,留下难忘的美好回忆。大家边拍照边讨论如何取景、构图、用光等,交流摄影心得。晚上流光溢彩、美轮美奂的灯展,更是让女职工们大饱眼福、大开眼界。

此次活动,让大家在繁忙紧张的工作生活之余,得到了一次身心的放松与调整。在白天的游览和观光中,放松了心情,开阔了视野;在夜晚的赏景聊天中,促进了沟通,增进了友谊。返回的途中,大家晒照片、比手艺,一张张美景在指尖划过,留下的是温馨的笑容。

“让女职工时刻感受到组织的关注、关怀,不仅是对女职工的尊敬,更是企业和谐的重要象征。”在活动开始时,集团公司工会女工委主任周亚平说。

近年来,二公司领导班子着力提升职工的幸福指数,倡导“体面劳动,快乐生活”的理念,二公司女工委积极响应,做女职工的贴心娘家人,不仅在每年的“三八”节、母亲节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还成功开办了瑜伽班,让女职工在工作之余有了好去处;在维护女职工权益方面,不仅每年组织女职工进行健康体检,还将女职工经期休假制度写进了2017年《集体合同》;此外,还积极组织女职工参加各种培训,提升职业素质,有力地促进了“半边天”的积极性。(谢艳梅、王琼、邓静、丁 燕)

附图说明:

图1、集团公司女工委主任周亚平在活动开始前讲话(摄影:谢艳梅)

图2、乘车前往园博园的途中(摄影:王琼)

图3—图14、摄影作品展(谢艳梅、邓静、丁燕)

图15、合影留念(摄影:谢艳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