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温馨服务”伴旅途

2017-03-03 15:49: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冰

2017年2月28日,由北京二队一组担当的Z179次列车北京站通过绿色通道送来一位手术做完不久的病人。病人乘坐的轮椅通过高站台踏板进入车厢非常困难,7号车厢乘务员买云云在车门口处看到这种情况主动帮扶旅客进入车厢。

后经了解得知,病人名叫李晓萍今年52岁,患有血管瘤,家住新疆伊犁农四师新源县。30年前做过一次手术,后来骨骼钙化导致面部凹陷。这次李晓萍几经周折终于从在北京实施了第二次手术。手术很成功,医生特意叮嘱不能乘坐飞机避免伤口裂开,所以为了安全到家,丈夫王俊坤陪同妻子李晓萍选择乘坐火车返回伊犁。

乘务员买云云了解情况后,及时将信息反馈给车长李辰昱。一路上乘务员买云云细心夫妻两人带的行李很多,丈夫王俊坤一直担心下车时怎么办?列车长李辰昱即刻与乌鲁木齐南站联系提前预约,准备好轮椅,为重点旅客安排绿色通道出站。解决了丈夫王俊坤的担忧。列车到达乌鲁木齐南站后,列车长李辰昱提前来到7号车厢门口等候。由于停靠低站台,李晓萍腿部不能活动。丈夫王俊坤在列车长李辰昱和乘务员买云云共同帮助下,把妻子抱下列车,几人合力把李晓萍抬到轮椅上。

旅客在旅行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意想不到的困难,作为乘务人员应急旅客之所急,解决旅途中的乘客遇到的困难,让服务跟上旅客的需求,提供帮助,使温馨服务伴随旅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