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供电段小小红卡片 结伴安全行

2017-03-03 14:4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全建、苏潇菁

近日,洛阳供电段三门峡供电车间党总支结合段党委关于在安全生产关键时期发挥党组织保障作用要求,开展了结“安全伙伴”活动,让职工之间结成安全对子,互帮互助,共保冬春安全。

为提高班组党员和职工个人的安全自治、自控和自保能力,该车间针对党员、职工安全素质高低不同的实际,以先进带后进,以老职工带新职工,让职工结成“安全伙伴”,互携互助,在安全生产中相伴而行,共保安全生产。

该车间在活动中规定,“安全伙伴”之间要做到“三个互相”,即互相监督安全行为、安全操作和安全思想状态,及时予以提醒和纠正;互相照看好作业安全;互相帮助提高业务素质和实作技能,实现岗位安全生产。

该车间以班组为单位,本着岗位就近、自由结合,每两人一组结成安全对子,结对子双方必须在“安全伙伴--互携互助”书上签字,明确互相各自的内容。

对安全意识不强、安全技能较差、作业行为不标准的人,由工长负责指定本班组的党员、团员、安全生产骨干与之结成安全对子,共保班组安全。

卡片虽小,却有着深远的意义。它不仅增加了职工们之间的互动和工作的默契度。并且,通过开展结“安全伙伴”的活动,让职工互相监督,互相帮助,更保障了人身和设备的安全,给2017年冬春运期间供电安全提供了可靠的保障。(郭全建、苏潇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