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工地有群“写实人”

2017-03-03 09:4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质量监督者

“熊总,这管子我们刚安装好又让拆,这反反复复都第四次了,到底是什么意思吗?”“这混凝土打出来有问题,在找出原因前,混凝土决不能勉强往里面打。哎,小谢,你快来看,是输送管有问题。”这是近日中国中铁五局集团贵州公司蒙华铁路项目部副经理熊启海与正在进行混凝土施工的工人的对话。

天气看似晴朗,但温度还很低,本来按计划都该打第五车混凝土了,可这会儿连第一车都还没打完,不仅混凝土随时间流逝水分跟着流失不好继续打,而且工人们的情绪随着这反复的拆了装、装了拆也越来越不耐烦。

这天15时,作业三队的技术主管谢建康作为“写实人”(质量监督者),按照要求在蒙华铁路文峪隧道出口处进行混凝土施工指导和监督,但就在打第一车时发现有问题。于是,谢建康让工人把有问题的部位拆下来重新安装一遍再打一次,虽然这次安装得十分标准但仍然不行。第三遍的时候,他叫来了试验室的同事对混凝土本身进行了检测,结果一切正常。大家感到很奇怪,第四遍,他们决定把泵车从头到脚好好检查一下,这才发现是泵车输送管头部有漏气,导致压力不够,造成打出来的混凝土质量不好。

虽说这次的混凝土由于时间的拖延导致水分流失不能再使用,但是这也体现出“写实人”对现场写实工作的认真和执着。为了保证施工质量,这或许只是他平时工作中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但正是这种习以为常才体现了“写实人”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

蒙华铁路施工建设近两年来,中铁五局集团贵州公司蒙华铁路项目部因标准化管理、规范化施工获业主好评,被业主评为诚信施工单位。因此,业主授权该项目设立工地“写实人”,由项目选定的员工担任“写实人”。“写实人”由各作业队技术主管、技术员、质检员、安全员等担任,负责每一次混凝土施工前的人、料、机等资源配备准备工作,邀请监理单位工作人员一起旁站监督,消除现场施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全过程进行质量监督及作业指导,并形成整个施工过程的“写实”记录。

“我们对每一位‘写实人’的工作都要求做到有方案、有监督、有落实、有结果,这样既能确保工程施工质量,又能培养每一位技术人员形成流程化、程序化、制度化、自觉化的良好工作习惯。想成为施工现场大家认可赞同的合格‘写实人’,自己必须不断学习,熟练掌握每一个施工环节。这样才能促使技术人员业务能力得到不断提升。”项目经理唐晓明介绍起项目配备“写实人”的作用时滔滔不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