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修车利器破解老难题

2017-03-03 09:4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立峰 高兴文

(杨立峰 高兴文)2月27日,在哈尔滨车辆段北安列检作业场上,检车员使用修车利器“法兰盘间隙调整器”,仅用了4分钟时间,就更换完法兰盘胶垫。

该段北安列检作业场地处高寒地带,冬季最低气温达到零下40摄氏度。春融季节,货车车辆制动管系特别是主管法兰盘容易发生漏泄,对安全行车造成影响。以前,检车员处理管系漏泄故障由于缺少专用工具,不但耗费时间长,而且更换后不能保证质量,存在再次漏泄的隐患。

为彻底破解这个老难题,该段组织人员开展课题攻关,研究如何提高更换法兰盘胶垫的效率。在北安列检作业场主任孙佰增的带领下,他们通过反复模拟和多次试验,最终制作出“法兰盘间隙调整器”。

经现场检验,他们研发的“法兰盘间隙调整器”携带方便、易于操作,将检修时间由40分钟缩短为4分钟。今年以来,该段共处理管系漏泄故障1000多件,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保证了检修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