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村路尽头是工区

2017-03-03 09:4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月初的一天,笔者乘工程车从江西省丰城市城区出发。汽车沿着县道跑一阵转入河堤道再转入村道,七拐八拐穿过若干个村庄,最后驶入一个村路尽头的小院。南昌工务段丰城南线路车间党支部书记尹跃龙说:“这就是丽村道岔维修工区。”

2013年,这个工区小院建成,施工单位还在院里打了口深水井。开始还行,可到了去年底,不知是地下水位降低还是水井出了问题,每次抽5分钟水就抽不上来了,只能过两个钟头再抽。由于缺水,工区屋顶太阳能热水器成了摆设。

丽村听起来挺美,但工区条件却着实艰苦。也正是因为这个问题,多年前段里将该工区撤并,把人员安置到生活条件较好的工区。可由于丰城南线路车间地处山区,各工区间铁路线虽只有几公里,开汽车却要绕道几十公里。丽村不设工区,11公里线路的维护工作就成了问题。一旦有突发情况,两头工区都顾不上。

为确保行车安全,段里又重新设立丽村线路工区,十几名职工服从组织安排来到这里。去年底,段里实行检养修分离,将这个工区改为道岔维修工区,负责全车间范围内的道岔维修任务。

青工胥诗勇和李志鹏去年刚入路,家分别在抚州和高安。他俩被工长王慧勇作为重点培养对象。39岁的王慧勇告诉他俩:“再过几年,你们就得挑大梁了,必须好好学,学到真本领1

刊自南昌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