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全力做好中国铁路质监总站监督检查准备工作

2017-03-02 09:42: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代疆伟

3月初,铁路总公司质量安全监督总站,将对杭黄铁路进行例行监督检查,此次检查级别高、过程严格,杭黄Ⅷ标为必查标,为了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此次总站检查顺利通过,杜绝红线不良问题,项目部对以往各级单位检查情况以及本次质监总站检查工作方向进行了详细分析,制定总体迎检方案、措施,安排部署、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全员行动,务实干好、打好此次总站检查攻坚战。

一是根据目前施工进展情况,要求施工工点现场五牌一图要齐全、规范,施工便道平顺畅通、不积水、不起尘,现场材料机具堆放整齐,施工有序。机械设备标志、标示齐全。基坑、高空作业临边防护标准、规范;二是路基沉降观测点保护到位,路基的高程、中线偏位、宽度、横坡度和平整度符合设计要求。防护工程尺寸、线形及外观质量达标;三是桥梁方面墩台身的结构尺寸、外观质量、钢筋保护层厚度及预埋件位置符合设计要求。四是隧道方面为安全步距、光爆效果达标,杜绝二衬空洞、衬砌、初支不密实、衬砌错台、止水带安装不规范、钢拱架间距和连接未按设计、钢筋尺寸,小导管注浆、围岩量测、超前地质预报未按要求施作的通病问题;五是钢筋加工厂内加工区、成品、半成品区和废品区要分开,现场所有钢筋原材料标识牌要齐全。

六是做好施工方案、技术交底、作业指导书、施工日志、变更资料、检验批资料、2017年各类人员安全培训考试、安全交底落实情况,架子队四本簿记录、特种人员、机械设备台账更新情况。

此次检查要求各分部高度重视,由分部经理亲自主抓,细化迎检方案、措施,安排部署、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对施工现场进行彻底检查整治,确保了现场整治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其次二、三、四分部分部要有自己的亮点、特色工点,尤其是要在突出新工艺、新技术方面,标准化管理方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