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戴松祥恋上“床”

2017-03-02 09:4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云章

“戴主任,自从安装了新镟床,你天天都在镟床上忙。”

“为了保证轮对镟修质量,每天必须上镟床。” 

近年来,为满足出入川运输效率,安康机务段购置新型数控不落轮镟床,按计划对配属机车轮对镟修,力保运用的276台机车蹄疾步稳地驰骋在出入川运输通道上。

为了让新设备不出新问题、新问题不影响运输效率,每天到现场检查镟床镟修质量,就成了设备车间副主任戴松祥每个工作日的“必修课”。

这不,2月27日一大早,戴松祥和正在巡检设备的车间青工王成的一问一答中,又到检修小修库来查看新镟床的运用情况。

“戴主任,昨晚镟床运用良好。但镟床遗留有小铁屑。”

“病从口中入,寒从脚下起。堵住铁屑进出的口子,镟床机械故障就少。调好镟刀参数,轮对镟修精准度就高。咱们一起动手,把镟床小铁屑清理好,从源头把好质量关。”

“戴主任,原来堵住口子、调好参数,轮对镟修质量就稳固,你上镟床都上出了经验。” 

王成和戴松祥一边清理小铁屑一边交流着工作心得。

“学习加实干,才能有经验。”

“戴主任,以前我只知道火车跑得快,全凭机头带。现在我明白了,要想火车安全跑,轮对镟修质量要卡好。”

“对啰!差之毫厘,失之千里。走,咱们去检查中修库镟床镟修质量。今年咱段要完成883亿吨的运输量。任务重了,咱们设备保安全的责任就更大了。”

清理好镟床铁屑后,戴松祥和王成又撸起袖子,到中修库上“床”去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