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责任记录青春足迹

2017-03-02 08:3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他将强烈的责任心融入行车的分分秒秒,以精湛的技术保障旅客的安全;他将奉献爱心当作自己的另一份事业,以火一般的热情温暖需要帮助的人。他就是武昌南机务段动车组司机刘洋。

“付出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幸福。”这是刘洋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2008年大学毕业后,刘洋进入铁路系统工作。在同一批入职的职工中,他第一批通过机车乘务员考试,并在2013年年初顺利通过操纵鉴定,成为车队最年轻的火车司机。2014年7月,他又顺利通过了动车组司机选拔,拿到了动车组“驾照”。

“辛苦了我们铁路人,团圆了千家万户,这是我们的荣耀。”这是刘洋经常和自己徒弟说的一句话。在工作中,他牢固树立无私奉献的大局意识,工作9年没有在家过过年。面对节假日增开的旅客列车,刘洋总是自告奋勇,冲在最前面,确保列车开行平稳有序。

作为年轻的铁路人,刘洋用一颗大爱之心服务旅客。他总是用当代雷锋郭明义的话激励自己:“帮助别人,就是快乐自己。”2015年1月,在武汉铁路局团委的支持下,“好兄弟志愿服务队——刘洋爱心社”在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从2015年春运开始,刘洋就带领爱心社的志愿者们活跃在路局管内的各个车站,用自己热忱的服务、温暖的笑容为旅客铺就平安旅途。刘洋鼓励大家用阳光快乐的心态感染身边人,以敬老孝老、助人为乐的精神服务广大旅客。

刘洋始终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把厚德重义、孝老爱亲的承诺融入志愿工作中。他将自己的青春献给热爱的事业,用责任记录青春足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