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锦旗诉说“春天的故事”

2017-03-02 08:3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永静 马铁牛 张李平

(夏永静 马铁牛 张李平)2月10日15时许,一位中年男子找到了广安南站职工,表示要进到候车厅找“春天的故事”。“我不是要坐车,而是来送锦旗的1面对大家的不解,男子如是回答。

“春天的故事”服务台是广安南站的服务品牌,已经成立两年多时间。其细心周到的服务,深受当地百姓好评。

“妻子还在外地没回来,她一直惦记着这件事,多次打电话叮嘱我一定要把锦旗亲自送到火车站……”在车站一楼“春天的故事”服务台前,男子一边将锦旗送到客运主任高仕新和“台长”常杨手里一边说。展开锦旗,只见上面绣着“捡拾物品 完璧归还 品德高尚 急人所急”。

原来,2月2日15时45分,该站职工在安检仪附近发现一个深棕色手提包无人拿走,经询问无人认领,当即便将手提包交给“春天的故事”服务台处置。服务台值班的“90后”客运员刘越详细清点手提包物品,通过包内身份证和车票信息锁定了失主。了解到情况后,相关人员立即利用广播播报等方式在候车厅不停寻找失主。十几分钟过去了,眼看着D5177次列车就要发车,发现手提包丢失的高女士才慌忙出现在“春天的故事”服务台前。当面清点核实物品后,高女士取回手提包,并在铁路职工指引下顺利登上列车。

2016年,“春天的故事”服务台被成都铁路局命名为“青年文明号”。今年春运期间,该服务台累计服务重点旅客数千人次,找回丢失物品上百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