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做一个热心的人

2017-03-02 08:3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日常的工作与生活中,我们总会遇到一些热心的人。不论是扶老人过马路的小学生,还是见义勇为的年轻人;不论是旅途中为旅客提供帮助的铁路职工,还是单位里为有困难的人顶班的热心同事,他们总能够在别人遇到难题时及时出现,伸出援助之手,给人以春天般的温暖。

热心的人是单位里的黏合剂。现在的铁路工作大多是团队工作,需要同事之间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然而,在现实工作中,团队成员难免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暂时无法从事本职工作。如果这个时候其他人都怕承担多余的责任、计较工作量的多少,那么团队势必无法将工作继续下去,长此以往就会变成一盘散沙。而热心的人往往会在同事遇到烦心事时说上一句“别着急,我来帮你”,主动接过分外的工作,轻松解决团队工作可能遇到的困难。有时候,热心还可以“传染”。试想,一个团队所有的成员如果都变得非常热心,那么还有什么困难不能解决、还有什么工作不能完成?

热心的人是社会中的减压阀。随着社会发展步伐的不断加快,很多人的工作生活压力不断增大。匆匆忙忙间,人们似乎只能看到自己的小圈子,变得有些冷漠。其实,我们的社会并不缺少爱和热心。环卫工人丢失一年的积蓄,路人纷纷解囊,假装捡到归还;重病小女孩缺少手术费,网友慷慨资助,两天内凑了几十万元;有人不慎落水,年轻人不顾安危,跳入水中施救……“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正是这些热心的人传递着爱心,让我们看到了人性的美好,促进了社会的和谐。

当代雷锋郭明义说过:“帮助别人,就是快乐自己。”是的,热心的人是快乐的,这种快乐不仅来自别人的赞扬,而且来自助人为乐的初心。一颗火热的心,能够温暖自己、他人,甚至整个社会。让我们都做一个热心的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