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解决旅客“方便”那些事儿

2017-03-02 08:3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艳 殷全胜

(张艳 殷全胜)“候车室厕所因故障无法使用超过4个小时,比照事故处理。”这是今年春运期间,西宁房建生活段的新规定。

“俗话说,人有三急,如厕第一。把旅客‘方便’的小事儿解决好,是我们服务的大事儿。”2月15日,西宁房建生活段高铁综合车间西宁站综合工区工长刘万斌告诉。

春运期间,西宁房建生活段管辖的车站卫生间从未发生洗脸池、便池长时间堵塞,造成旅客使用难或排长队的问题。该段抽调专人对厕所进行巡回检查,及时排除设备故障,做到感应冲水设备始终良好、排污管道无阻塞、换气排风设备运转正常。

以西宁站为例,仅便池、洗脸池使用的感应电磁出水阀就有260个,西宁站综合工区每天更换感应阀的电池达到30多块,换一块电池至少需要10分钟时间。

在西宁站集中处理污水的污水井旁,该工区职工伴着阵阵恶臭坚守岗位,每半个小时清掏一次过滤下来的杂物,防止管道堵塞造成污水回流。春运期间,他们每天清理杂物200多公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