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以客补货增加效益

2017-03-01 09:1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春运期间,贵阳车务段大力开展客货营销,各项生产及收入指标节节攀升。春运40天,该段共发送旅客66.8万人次,同比增长72%;货运装车8574车,发送货物53.4万吨,货物发送量同比增长3%。近日,为保持客货运量增长的良好势头,贵阳车务段开启“以客补货”模式促增收。

连日来,贵州地区气温回升,油菜花盛开,贵阳车务段管内各站也迎来了旅游客流的旺季。该段精心制订运输组织方案,针对管内旅游客流出行规律,充分发挥报刊、微信公众平台、西南铁路微博等载体优势,及时发布和转发客货运信息和便民服务举措,强化营销宣传,积极引流上线。

客运方面,针对旅游客流量骤升的实际,该段及时与成都铁路局沟通协调,根据需求增加开往贵州省安顺市、织金县、大方县等方向的列车,积极调研从大方县返回安顺市、贵阳市的踏青客流情况。该段向上级申请加开旅游列车,并利用微信、微博两个平台加强营销宣传,做到“网上网下”全覆盖,最大限度吸引客流。

货运方面,为确保运输装车上量,针对节后装、卸车困难等问题,该段成立了市场营销小分队,深入管内各大企业,积极开展产品运销情况调研,为周边企业量身制订货物运输方案,做到“一企一议、一企一案,一车一案”,鼓励企业选择铁路运输,进一步提升铁路市场竞争力。

该段还定期组织相关业务科室、车间、车站召开节后装车联动协调会,保证劳力、机具配备充足。该段积极调研周边省市春耕物资需求情况,做好化肥、种子等春耕物资的运输需求,全力以赴促进货运上量。

据统计,截至2月27日,该段共发送旅客95.4万人次,同比增长70%;累计装车1.5万辆,同比增长9%。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