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检细修 保畅通

2017-03-01 09:14: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呼和浩特铁路局恒诺房建生活段包头分段多管齐下加强设备管理,提高检修质量,精检细修,严防风雨棚、站台等设备脱落,确保运输安全畅通。

该分段针对近期气温变化,制订设备整修计划,集中人力、物力精检细修,将设备病害扼杀在萌芽状态,明确巡检人员责任,认真落实春运期间安全检查工作要求。该分段、车间管理人员对设备进行分级分片包保,督促各工区对房屋建筑物加大巡查力度,特别是对动车途经的车站房屋建筑物及“四电”房屋,从严从细进行巡查。

2月初,该分段包头东二车间两名巡检工在巡查中发现包头东站一站台风雨棚檐板在接触网电杆客052的位置附近,8块檐板立缝严重开裂,一站台风雨棚檐板与接触网距离1.8米至2米,如果檐板上口铆钉也腐蚀脱落,檐板很可能被大风刮起,碰到接触网钢线。两名巡检工意识到病害的严重性,及时上报车间,车间组织工区人员到现场进行了详细查看,同时及时汇报分段主管领导和主管工程师,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该分段当即申请夜间应急“天窗”作业点,组织精干力量,冒着深夜零下20摄氏度的严寒奋力抢修。职工们手冻木了,脚冻僵了,却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经过3个小时的奋战,他们将近10米长的檐板裂缝全部进行铆固,保证了春运期间行车的安全畅通。

王永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