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入路“心”体验

2017-02-28 13:1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旅行者

  青春是用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水酿成的琼浆,历久弥香;青春是用不凋的希望和不灭的向往编织的彩虹,绚丽辉煌;青春是用永恒的执著和顽强的韧劲筑起的一道铜墙铁壁,固若金汤。2016年的夏天,我走出了青青校园,在经过一轮轮选拔后,很幸运成为了呼和浩特铁路局包头车务段的一员。在入职培训的几天中,不仅认识了许多新朋友,更在培训课程中了解了铁路工作,学到了许多。

  听了孙立书记的“青年成才十步法”我认识到作为一名青年职工,一定要脚踏实地。年轻人可以有创新思维,却不能心态浮躁。既然分配到一线基层岗位,就要一心一意把工作干好。做到选一行、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铁路作为我国的一个大型国有企业,是传统意义上的“铁饭碗”,而我们年青一代要在心态上打破铁饭碗的禁锢,要有紧迫感,压力感。用积极的心态对待简单而又不容松懈的工作。全国劳动模范孙奇的事例,让我感受颇深。她十几年如一日,在基层岗位默默奉献,乐于助人,热心帮助旅客,待旅客如亲人,把工作当事业。即使身患疾病也忘不了她所热爱的工作。“热爱是最好的老师”,一切动力都源于热爱,一切成绩都来自坚持。把简单的工作认真做就是成功,把平凡的事业坚持做就是伟大。

  带着一腔热情,12月10日我来到了察素齐车站,正式开始了我的职业生涯。刚到车站,面对新同事新环境一切都是陌生的,但站领导和同事们都对我十分关心。师傅更是认真仔细的向我讲解工作中需要注意的各种情况。在引导旅客上车时,总是记不清每趟车卧铺和硬座在站台的位置,师傅告诉我记忆的规律方法。在学习规章制度时,遇到不懂的地方,师傅也会耐心解答。有了师傅和同事们的帮助,我对客运员的工作更加了解。看似简单的接发车,却要牢记每列车在站台停靠的具体位置;在旅客寻问到站时间时,能准确回答;更要在旅客上下车时,保证他们的人身安全。让旅客平安出门,安全回家,是每一位铁路人的职责所在。

  铁路工作是辛苦的,无论春夏秋冬,还是风霜雨雪,铁路人在各自的岗位上保证着每一颗螺丝不松动,每一趟列车安全运行,每一位旅客顺利乘降。这份工作也是自豪的,在荧荧灯光中,看着一列列火车从察素齐站开进、开出;看着旅客们,有的开心着、有的疲惫着、有的忙碌着;看着我面前的师傅,在风雨棚中接送了一趟趟列车,守护着每一位旅客的安全,一种真实的使命感油然而生。

  作为新入职的大学生,年轻就是资本,年轻就是希望。用良好的开端做前提,用坚韧的意志做保证,用不忘初心做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也为铁路事业贡献出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