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世人偏爱雪中景,莫忘雪中车务人

2017-02-28 13:1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旅行者

  2017年1月6日,察素齐车站一片银装素裹。在大家正为这场久违的大雪兴奋的时候,作为车务人,一场攻坚战才刚刚开始。

  天很冷、雪很厚,车站内,人们抡起扫把清理积雪,寒风刺骨,手被冻僵了也没有一句怨言。年关将至,春运伊始,候车室里人头攒动。“遇到列车晚点,一定要跟旅客耐心解释。这么多旅客,我们一定要保证他们的出行安全。”客运主任叮嘱每一个客运员。不出所料,大雪突袭,一些火车晚点了,我们来到候车室,仔细耐心的和旅客做着解释,积极帮助想要退票的旅客退票。外面冷风阵阵,候车室里却暖意浓浓。车来了,大家带领着旅客走下地道,一边喊着“雪天路滑,注意脚下”,一边帮大包小包准备回家的旅客提着行李。车开了,旅客们也顺利的上了车。一位位站立在站台上的车务人,就在雪中一起白了头。

  “人民铁路为人民”也许太过高调,但就是这一群朴实的车务人用辛劳奉献践行着这句话。我相信,不仅仅是察素齐车站,车务段的每一个车站,铁路局的每一个工种都在为“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忙碌着。这是我们车务人的工作,更是我们的责任!

  瑞雪迎春,在大家准备高高兴兴回家过年的时候,不要忘了依然在风雪中守候的车务人!

上一篇:入路“心”体验
下一篇:家乡十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