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危难时刻显真情

2017-02-28 13:1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旅行者

  大年初二,与家人短暂团聚之后,许多忙碌的人们又重新踏上旅途。包头车务段管内各站普遍遭遇5级大风,正值春运期间,客运安全工作显得尤其重要。

  07:35分,K7912次列车将接入乌拉特前旗站一站台。客运员陈璐瑶按照作业程序一丝不苟地认真组织旅客排队上车,突然一名旅客手中的车票不慎被大风吹进了股道间,情急之下,该旅客想越过安全线去捡拾车票。陈璐瑶见状临危不惧,及时制止将旅客拉住,并对其进行了心理疏导和安抚教育,讲明铁路人身安全的重要性。07:41分,列车到达后,陈璐瑶又主动与当班列车长说明事由,将旅客安全送上列车。

  “姑娘,今天真是多亏了你,刚才确实是我太冲动了”,该旅客一时也憋红了脸,上车前一直紧紧握着陈璐瑶的手,不停地表示歉意。周围乘车旅客纷纷称赞铁路职工为旅客着想的高度责任感与热情,也为匆匆地旅途增添了一分感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