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师傅和她的二徒弟

2017-02-28 13:1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旅行者

 12月10日,察素齐站客运主任办公室里,“小乔,这是你师傅,咱们站的客运值班员赵欣。”上班第一天,见到了我的师傅。“你就是新分来的大学生,乔昱珏?”“是,师傅好!”“行了,你以后就是我的二徒弟了。”“二徒弟?”我一脸迷惑。“是啊,我的第二个徒弟。再来一个徒弟,你就是《西游记》里的二师兄了。”随即,爽朗的笑声回荡在房间。这么“调皮”的师傅,让我忘记了刚来时的忐忑,印象中不苟言笑的老师傅形象被瞬间打破。我不安的心也安定了下来。

 “作为客运员,一定要张得开嘴,提醒旅客站在安全线内......”师傅一边带我熟悉车站环境,一边和我说着工作中需要注意的各个方面。“你衣服穿的太少,一会儿接车,把我的棉袄穿在里面,下个班记得多穿点儿。”说着,师傅把她的棉袄递给了我。在火车呼啸而过的站台上,我体会到了亲人般的温暖。

 “赵姐,今天是你接车啊。”候车室里,一个坐着轮椅的年轻女孩微笑着和师傅打着招呼。“对啊,你今天去北京?看起来恢复得不错。二徒弟,你帮着把轮椅推上,我扶她下地道。”在地道中,师傅和女孩的父亲搀扶着她,正常人两分钟就能走完的路程,她走了近十分钟。车来了,女孩顺利地上了车。“师傅,你们认识?”“不认识,她经常从咱们站坐车去北京看病。腿脚不方便,帮她一把。”“帮他一把”,如此朴实的话语,却包含了师傅对旅客的关心,蕴藏了师傅对工作的热爱。来到这里,我才真正认识到,什么是“责任”,什么是“坚守”。保证旅客安全顺利的上下车就是责任。无论白昼黑夜,亦或是风霜雨雪,接好每一趟车,站好每一班岗就是坚守。也许,这就是平凡中的伟大。

 “客车快574次列车察素齐站客运作业完毕。”夜黑了,火车也开走了。然而,我们的工作在继续,师傅和她二徒弟的故事也在继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