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包头车务段积极应对恶劣天气

2017-02-28 13:0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旅行者

 2月6日、2月21日,我段管内普降大雪,给管内的运输生产带来了较大的影响,按照铁路局调度命令要求,包头车务段认真做好预警通知、现场包保、应急准备等重点工作,确保全段运输安全畅通。

  1.紧急传达,全面部署。今年的冬天气候异常。包头车务段每日关注天气变化,在得知管内普降大雪的消息时,段领导及时组织相关科室、相关人员紧急召开会议,将天气状况、调度命令要求及时传达各科室、各站,按照《包头车务段恶劣天气(暴雨雪雾风、沙尘暴等)应急预案》文件,部署机关人员第一时间前往各自包保车站,协助车站人员做好除雪工作,将机关没有包保任务的人员分配到各主要客运站进行驻站除雪,各站提前准备好除雪备品及除雪队伍,管理人员做到24小时手机开机,确保信息畅通。在全段范围打响了除雪保畅通攻坚战。

  2.抓住重点,全力以赴。包头车务段在接到各站降雪后,及时启动段Ⅲ级应急响应,按照事先的部署,车站除雪队伍速度到达各自的岗位,听从管理人员统一指挥,按照日常演练的流程,及时将道岔积雪清除,由于降雪较大,大家轮流值守,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对道岔部位的积雪做到不间断清扫,确保行车安全。客运人员坚守着春运前许下的“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诺言,及时在站前广场清扫出通行道路,一遍又一遍的清扫着站台的积雪,确保旅客乘降安全。

  3.加强组织,确保安全。一是管理人员在雪天加强对接发车作业、调车作业、旅客乘降等重点岗位、重点作业盯控检查,加强“红光带”等设备异常情况的检查确认,防止出现影响行车安全的隐患问题;加强对室外作业人员人身安全检查,严防雪天室外作业人员不全员出场、简化作业程序等违章违纪问题,加强对站内停留车防溜检查,确保停留车防溜安全。段安全指挥中心加强对现场关键作业、关键时段的盯控检查,现场检查与监控检查形成互补,对违章作业人员进行及时纠偏。确保雪天行车工作安全畅通。二是主要客运站在进出站口、地道、站台铺设防滑垫,密切关注经停客车正晚点运行状态,根据旅客激增加开售票窗口,在候车旅客聚集的情况下,采取提前检票、提前排队、提前进站的方式,加强旅客引导、乘降组织工作,做好对老、幼、病、残、孕旅客进出站、上下车的帮扶工作,利用广播系统做好宣传提示,方便旅客安全出行,确保旅客安全。

  这次降雪在全段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除雪任务,对各站除雪中暴露出的问题,利用视频会进行点评,让各站清楚自己不足,积累好的做法,更好的完成除雪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