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提早研判确保机车冲破雾霭

2017-02-28 09:2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鑫权

近期集宁机务段管内区段普将大雪,大雾等不良天气陡然增多,早晚瞭望环境急剧变差,为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集宁机务段二连运用车间“以雾为令”,及时启动雾天安全预警,全力保障机车雾天安全运行。

该车间各机车队、指导组每天强化不良天气教育,重点传达《技规》338条、《行规》130条及集宁机务段《恶劣天气行车安全措施》等内容,要求乘务员雾天调车作业时,必须加强瞭望、认真确认信号、严格控制速度,认真执行调车联控、呼唤应答制度,信号确认困难必须停车确认,严禁臆测运行,确保雾天行车安全。

针对车间调车作业多,且DF7机型机车长端方向运行时,存在瞭望困难的实际,该车间要求站内单机到发线挂车、机车进出库时,副司机必须按规定手持信号灯(旗)到运行方向前端引导;遇雾特别大,瞭望距离不足5米、无法确认前方线路时,无论是何种型号机车,标外一度停车后均要求副司机下车确认脱轨器及停留车位置,然后徒步引导机车进入股道挂车。

同时,该车间要求乘务员接班后,认真检查、试验行车安全装备,装备不良、严禁出库;运行中LKJ或机车信号故障时,要严格执行故障维持运行办法,严禁超速运行。该车间还安排专职人员24小时不间断关注天气预报,提前制定应对措施。大雾预警启动后,各级管理人员立即按责任分工包保到岗到位,严格执行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和各项措施,保证生产一线有序可控。

(孙鑫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