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强化现场盯控确保安全有序可控

2017-02-28 09:26: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鑫权

针对近期路内发生的典型现场问题,集宁机务段以日常督办盯整改、追踪复查抓落实、问题咨询促管理、严格考核强责任等措施,强化现场问题盯控整治。

该段利用日安全分析系统,及时通报上级督查督办和机务问题,将段内生产过程中发现和解决的“两违”情况,纳入问题库动态管理。同时,由主管副段长组织相关人员,按照问题性质、权责划分,明确问题督办的相关科室、车间,责令其在规定期限内立即整改。

为确保问题整改的质量,该段还将已上报、销号的问题,按照“谁发现、谁负责、谁落实”的原则,组织专业检查组进行追踪复查,及时反馈复查情况,坚决杜绝整改不力、谎报瞒报、推诿扯皮等失职现象。

该段还利用每周交班会时机,针对上级检查通报的问题,由段长与责任车间主任进行对话,对问题发生的原因、责任判定、采取措施、整改效果进行咨询。同时,还对各检查和车间的量化指标完成情况、督办问题落实、整改问题复查等工作进行审核通报,确保问题分析透彻,实现闭环管理。

此外,该段还严格评定、考核现场发生的问题,凡因作业中不落实规章制度、作业标准、违反“两纪”的干部职工,一经查实,提及处理。对于触碰“高压线”的,从严从重对责任车间、部门党政正职连带考核,督促其强化安全责任意识,确保现场安全可控。截止2月25日,该段共发现并处理27件现场问题。

(孙鑫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