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五色图”绘就列车操纵宝典

2017-02-28 07:3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安康机务段分别绘制完成了《列车操纵五色图》和《调车作业五色图》,帮助乘务员提高平稳操纵水平。“大车”们高兴地称之为“列车操纵宝典”。

安康机务段担当着襄渝线、宝成线、阳安线、陇海线、西康线等线路1400余公里的客货列车牵引任务,牵引区段大多集中在秦巴山区,由于桥梁、隧道众多,线路纵断面错综复杂,影响着列车安全运行。该段在反复调研后,组织运用、安全等部门技术人员经过现场踏勘、添乘机车后,侧重于解决列车起停操纵、过分相控制、调车关键卡控等惯性问题,分别绘制出《列车操纵五色图》和《调车作业五色图》。

《列车操纵五色图》以区间线路纵断面图为基础,将列车操纵曲线、关键项点呼唤应答标准、特殊信号的显示意义、操纵要点、行车安全关键用五种色块标注,“黑色”为列车操纵示意图,“绿色”为关键项点呼唤应答标准,“蓝色”为特殊信号的显示意义,“橙色”为操纵要点,“红色”为行车安全关键。

《调车作业五色图》以车站站场平面示意图为基础,将站场信号等设备、关键项点呼唤应答标准、关键调车信号、调车走行径路、调车作业安全关键用五种色块标注,“黑色”为站场示意图,“绿色”为关键项点呼唤应答标准,“蓝色”为关键调车信号,“橙色”为调车走行径路,“红色”为调车作业安全关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