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铁焊轨技术及应用研究获奖

2017-02-28 07:3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兰州工务机械段河口南焊轨车间荣获由中国铁道学会颁发的“高速铁路焊轨基地系统技术及应用研究”项目铁道科技特等奖。

该段河口南焊轨车间是中国铁路总公司12个规模性焊轨基地之一,主要承担着兰州铁路局大修、维修轨焊接和西北基建轨焊接任务。

近年来,河口南焊轨车间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从这里生产的一批批无缝钢轨较好地满足了新线建设和既有线维修的需要,为西部铁路建设和运输安全提供了可靠保障。

自2012年承担兰新高铁高速轨焊接任务至今,该车间已经为中川铁路、西格二线、敦格铁路、兰渝铁路、宝兰客专等项目焊接运送长钢轨6000多公里,其中高速铁路轨达2500多公里。

其间,该车间参与了高速铁路焊轨基地质量管理体系、焊接技术及设备、焊接外观质量控制、探伤技术、信息监控采集系统、焊轨作业指导书完善提升,实现了钢轨焊接生产力布局改进;参与并实施了高速铁路焊轨基地质量控制技术研究、高速铁路焊轨基地系统技术运用考核,参与构建焊轨基地评价体系;参与制定了铁道行业标准《钢轨焊接》《焊轨基地钢轨焊接接头平直度验收内控标准》等技术标准和技术规章;参与高速轨焊接及热处理工艺制定与优化,深入研究的钢轨闪光对焊接头灰斑形成机制及控制技术受到了行业内外的一致好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