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灵活又护手

2017-02-28 07:3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自从发明了这款防护式扳手后,现在我们分解组装钩托板螺栓时再也不用担心干活时手被挤伤了,而且灵活好用、干活也快多了1近日,在湖东车辆段湖东检修车间检修现场,外钩班职工范连来与工友高兴地说。

该段湖东检修车间承担着大秦线最繁忙的货车段修任务。分解组装车钩缓冲装置是这个车间外钩班职工每天最主要的工作,由于检修车型复杂且数量多,加上车体底架结构纵横交错、空间狭小,分解组装钩托梁、安全托板、钩尾框托板螺栓时职工一直使用呆扳手进行作业。但这种扳手在实际使用中不仅费时费力,而且紧固时风扳机存在风压,一不小心就会把手卡死在横梁及防脱阀上。

车间主任刘春检查时发现了这个安全隐患。他立即组织技术人员、外钩班工长进行反复观察、测量,进行多处改进,又在扳手开口处加装了圆形止耳,起到支撑防护作用。

经过反复实践,他们成功试制出一把安全防护式扳手。它就像一把灵活的大手代替了原有呆扳手,不仅确保了职工人身安全,而且大大提高作业效率,分解组装一辆车时间由原来20分钟缩短成10分钟左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