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银发辉映夕阳红

2017-02-28 07:31: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旅客朋友们,请排好队,不要拥挤,注意安全……”2月8日,在长沙南站管辖的怀化南站内,一位满头银发的志愿者在人群中很是显眼。

这位77岁的老同志是文师傅,他负责引导旅客在检票口前有序排队进站。嘴喊干了他就喝口水,嗓子喊哑了就吃片喉宝继续坚持。

在怀化南站,像文师傅一样的老同志还不少,他们来自“银发志愿者服务队”。这支特殊的队伍由3女9男共12人组成,其中,年龄最大的77岁,最小的53岁。他们都曾在铁路客运岗位上工作多年,现在已退休。今年春运,他们听说怀化南站客流量大,便主动与车站联系,满怀热情地投身春运志愿工作中。

这群银发志愿者每天从8时工作到18时,连午休时间都没有。他们有的在候车室拿着喇叭组织客流,有的在进站口负责引导旅客和回答问询,还有的在安检口协助车站工作人员对旅客行李进行检查……

“我们虽然退休了,但是身体还好,还想发挥余热,为旅客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文师傅说。

他们一丝不苟、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为广大职工树立了榜样。旅客对他们肃然起敬、啧啧赞赏!

朱进军 马 波

编后 这群银发志愿者虽然已经退休,但没有放下旅客服务工作,在春运中继续发挥余热,为出行的人们提供便捷服务。他们头上熠熠生辉的银发,是熙熙攘攘人群中最鲜明的一抹亮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