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牵挂你的人是我

2017-02-28 07:3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节选

亲爱的女儿芮:

从你2012年参加工作至今,每年春节你都是在火车上度过的,看到别人家里过年的时候都是全家团圆,妈妈心里特别难受。我去兰州特地坐了你们值乘的那趟车,看到乘务员忙碌的身影、对旅客无微不至的关怀,妈妈知道了你工作中的苦与累。做好你的本职工作,把你的微笑带给千千万万名旅客。愿你为春运添上一抹亮丽的风景。再见,我漂亮的宝贝!

爱你的妈妈

这是乌鲁木齐客运段广州车队五组列车员赵芮1月23日收到的一封家书(节选)。写信的人是赵芮的妈妈乔玉红,今年51岁。因为和女儿见面时间短暂,而且有些话也不好当面表达出来,乔玉红就给女儿赵芮写了这样一封信。春运期间,乔玉红和丈夫去看女儿,临分手时把信塞给了她。

在中国最西端的霍尔果斯铁路口岸站,当祖国人民快乐地过节时,货运员张海鹏、尹江河、和俊杰等7位职工却工作在异国他乡。风雪中,他们在哈萨克斯坦阿腾科里站从事着进出境货物货票流转、监装监卸等工作,为中欧班列顺畅运行而尽职尽责。与亲人联系的方式,除了打电话之外,就是可以倾诉思念之情的家书。像他们这样的职工在乌鲁木齐铁路局还有很多。

在春运的列车上添乘的乌鲁木齐客运段广州车队党支部书记宋春丽说:“过去,我唱这首歌时很随意,现在每次听到的时候,总有另外一种感觉。”

1月24日,赵芮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这样一段话:“大清早,我就被我妈感动得不要不要的,从昨天收到这封信开始眼泪就没有停过。我很自豪我生在这样一个有爱的家庭,我也很骄傲我有这样伟大的爸爸妈妈,我爱你们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