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兵将谋合”战“春风”

2017-02-27 09:0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鑫权

针对春季天气多变、大风天气增多的实际,集宁机务段以现阶段春季大风行车安全为依托,通过加强乘前教育、狠抓整备质量、紧盯途中运行、强化作业指导等措施,全面制止季节性隐患,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该段组织管内4个运用车间指导司机以上的管理干部在各派班室、外公寓指导室轮流坐岗,以非正常情况下行车办法、弓网故障问题处置、接触网悬挂异物通过等为重点,逐班检查大风天气行车安全预想内容和应对措施掌握情况,加强出勤机班大风天气行车安全教育,强化安全防控。

针对大风天气易发生弓网故障的情况,该段抽调检修、整备、技术等部门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各整备场对入库机车专检作业进行跟班,加强受电弓升降试验、车顶绝缘装置检测、受电弓接触压力测试等关键作业检查,发现受电弓滑板磨耗超限、支架螺丝松动、升弓风缸压力欠压等隐患,及时组织整修,严格验收把关,确保机车质量达标。

此外,该段还要求机车乘务员在运行途中严格执行作业标准,严格执行“九鸣笛”制度,密切关注接触网状态,发现有晃动、悬挂异物等情况,及时采取停车或降弓通过措施,做好联控汇报和问题记录。同时,利用列车在中间站停留时机,加强机车受电弓、高压互感器外观和列车防溜状态的检查,确保列车运行安全。

为确保各项作业制度准确到位,该段还采取添乘指导、跟班作业、巡视检查等方式,加强大风天气下列车控速、瞭望鸣笛、到站停车摘解机车制动机使用等环节的作业盯控,重点检查大风天气行车和防溜措施落实,发现瞭望鸣笛不认真、升降弓确认不到位、列车防溜不彻底等问题,及时制止纠正,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孙鑫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