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铁路项目打造高标准临边硬防护

2017-02-26 18:0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代疆伟

“为让您的家人放心,请按照操作规程行事”“您已进入施工区,请戴好安全帽”“请你系好安全带”。当你步入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铁路项目任何一个工地、营区,你都能深切地感受到安全文化带来浓郁的安全氛围。

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铁路有桥梁18.235km/44座,隧道24.119km/15座,路基7.054km/44段,正线无碴道床51346.62m,站线无碴道床1447.48m,三阳站、绩溪北站、联络线6.004km。项目地处皖南山区管段长、工点多、工期短、压力大,特别是涉及高风险安全作业工点较多,有15座隧道施工,其中峰高岭隧道长达9087米,长大隧道施工;有转体梁、门式墩、悬灌梁、系杆拱、高墩站桥,其中扬之水特大桥跨高速、既有线,省道施工;路基、桥梁的既有线施工工点多,安全风险系数高。

2017年,是杭黄项目攻坚收尾年,也是项目安全管理攻坚年,根据施工进展情况,目前项目上安全风险主要集中在三阳站特大桥和扬之水特大桥上,为做好安全管理工作,项目部提出了“一切风险皆可控制,一切事故皆可避免”的科学理念。安全工作要从根子上抓起,从务实上抓起,从每个人抓起,更要从预防上做起。对此,项目部坚持工程标准化、精细化管理,高标准打造连续梁临边硬防护。对三阳站特大桥和扬之水特大桥连续梁临边进行了全封闭式硬防护,该项举措既提高施工人员的工作效率,更有效确保了高空作业人员施工安全,使施工人员做的放心,干的安心。同时采用定型化临时硬防护栏杆涂装并使用,整个工地的临时防护外观质量得到了显著地提高,施工现场更加规范化、标准化,极大地提升了项目形象、企业形象。(代疆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