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首战获龙岗段“平安工地”第一名

2017-02-26 16:4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近日,从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龙岗段2016年下半年“平安工地”检查评比通报中获悉,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承担施工的第八标项目部以综合考核96.9分获得第一名,夺取了该工程首次“平安工地”检查评比的开门红。

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龙岗段虽然只有三个标段项目经理部,但其中广东省长大公路工程有限公司和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两个单位都落户广东,且在深圳建筑市场多年,承建过多项工程,而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是去年初才进入深圳建筑市场,从天时、地利和人和上都不占优势,要想在众多老字号兄弟单位中脱颖而出,各种检查评比的名次排在前面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然而该集团所属项目经理部却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他们把创优夺标,立足深圳市场作为项目滚动发展的战略目标。 于去年项目进场后就制定了信用评价、综合考核和“平安工地”在龙岗段三个标段保二争一、在全线八个标段力争进入前三名的创优规划。

有规划就有行动,无论是在项目大、小临时设施建设上,还是工地现场的各种设施的布置和建设中,该集团公司项目部都严格按照广东省交通厅、深圳市交通局以及深圳高速投资股份公司《关于高速公路标准化建设实施细则》和《高速公路“平安工地”创建规范和标准》的要求进行组织和安排,其中项目部办公和营房大临设施建设因布局合理,工期提前和标准规范受到业主的通报表扬。在正线工程前期的施工准备中,该项目部注重加强基础管理建设,配备了专门的管理人员,做好各个阶段和各个部门内业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加大现场标准化建设和现场文明施工力度,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容易出现安全质量事故的重点工点多次进行施工方案的优化,并请专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认证和评估,在得到专家确认后实施,确保万无一失;在施工现场的每个工序和重点部位都配备了较强的技术管理人员和专职安全员,强化各道工序的超前管控,严把安全质量第一关口;对每名进入现场的管理和作业人员,都要进行岗前培训、技术交底和安全教育,达标后才允许上岗作业;组织项目安全质量小组人员不定期进行检查和考核,对不符合规定要求的方案和现场作业环节,一律推倒重来,决不搞下不为例和放任自流。

严明的措施和严格的管理,在提升员工创誉争先意识的同时,不仅促进了该项目施工生产过程中的安全质量和现场管理时刻处于可控状态 ,推动了施工生产安全有序地进行,而且在今年初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龙岗管理处(业主)的去年下半年“平安工地”检查考核中得到了认可,以基础管理考核评价97.9分、施工现场考核评价96分,综合得分96.9分的成绩获得第一名。(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