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铁路项目严抓桥面系防水层施工质量

2017-02-26 16:4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代疆伟

2017年,局集团公司杭黄铁路项目三分部已全面转向无砟轨道工程施工,为加快轨道工程施工进度,确保质量,该分部合理组织安排,形成多点开花战略,技术员分片把关,在轨道工程施工中掀起了开展“学先进、树标杆、争一流、创辉煌”劳动竞赛活动,并决心打好轨道工程施工这场攻坚战。

在桥梁防水层施工工点,三分部作业人员有条不紊,拿着喷火枪,烘烤着防水卷材。施工作业人员说,必须严格控制烘烤时间,确保防水卷材与梁面密贴、无空鼓,才能保证后续防水混凝土施工质量。后面作业人员正对已完工的防水层铺设薄膜,精心养生,看着已施工完成的防水层整体平整、顺直、洁净,外观质量可控,大家心里踏实。

桥面防水层由局杭黄项目部安质部长亲自主抓,防水层作为隐蔽工程,一旦出现题就很难修补。桥面防水层的作用是否能发挥,是否能保证其使用耐久性能,这不仅与防水层材料的性能有关,而且与防水层的施工质量有很大的关系。为确保防水层施工质量,项目部安质部长天天盯在现场,严抓防水层过程控制,解决施工中遇到的质量问题,把关防水层施工过程质量控制。

面对无砟轨道多点开花的实际情况,三分部管理层高度重视,科学决策,从施工组织安排、资源合理调配上入手,从施工工艺、工法上动脑,从过程控制上下功夫,调集精兵强将,全力突击进行施工,严格工法施工,通过加强对一线工人的技能培训力度,树立质量才是硬道理的质量创优意识,合理安排作业时间等一系列的举措,确保了无砟轨道施工进度超前,施工质量创优,安全标准化文明施工达标。(代疆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