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情人节里“有情人”

2017-02-26 11:0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瑞斌

这些天虽然忙于照顾患病的老父亲,但是近期发生的一件事情却令我记忆颇深,心存感激之情。

事由还得从老父亲患眼病说起,父亲左眼已经失明,右眼视力近期又快速下降,全家人十分着急。2月13日那天,好不容易才约到北京同仁医院15日上午眼科专家号,所以我们必须陪同父亲在15日早晨之前赶到北京。于是全家人开始利用电脑和手机抢购去北京的火车票。哥哥兴奋地发现2月14日z16 次有两张卧铺票,迅速抢票成功。

14日晚,当我领着80岁的老父亲来到车厢乘车验票时才发现,哥哥因着急抢票点错了月份,购买的是3月14日当次车票。我当时就懵了,汗都急出来了,乘不上这次列车,就会耽误老父亲及时就诊。我焦急地问列车员:“你们列车长在哪儿?我要见车长”。当得知列车长在11车厢后,安顿好老父亲在2号车厢外等候,便撒腿跑向11号车厢。当见到年轻帅气列车长后,我心想:“坏了,这么年轻的列车长,能体会到我们的难处吗?能积极帮我吗?”恰恰相反,列车长却关心地说:“您先别急,慢慢说”。我把家人着急给老父亲看病,买错车票,挂的是第二天北京的专家号。恳请他一定想办法给父亲补张卧铺,自己站一宿都行。听完我的话,车长很沉稳地说:“您别急,先上2号车厢照顾好老父亲,老人行动不便,就在那儿等我,列车平稳出站后,我会联系您,帮您解决卧铺问题”。听到车长的话语,我倍感温暖,紧张的情绪也立即得到缓解。我快速跑回2号车厢向列车员说明情况后,列车员连忙帮我把老父亲扶上车,安置我和老父亲坐在卧铺边座,等着列车长的消息。列车开动约20分钟左右,列车员通知我说:“车长给您和老父亲在加挂2车厢安排了卧铺,现在就可以过去了。我扶着老父亲来到加挂2号车厢门口时,列车长快步迎上来说:“给您和老人家补了2个卧铺,一上一下可以吗?”我连声道谢:“当然可以,非常感谢”!车长笑着说:“快进车厢休息吧!”此时加挂2号车厢的列车员也迎过来说:“我帮您拿包,您扶着老人跟我来。”把我们引导到铺位,还热心嘱咐我照顾好老人休息一下,乘务员会过来找你们办理补票手续。在补票时,我得知年轻的列车长叫于海峰。回到铺位上,老父亲连声感叹:“列车长和列车员咋都这么好啊!

躺在铺位上,我竟然睡意全无。2月14日是西方的“情人节”,我和老父亲在情人节这天有幸遇到z16 次列车上的这些有情人,才使老父亲如期如约顺利抵达北京就医。急旅客所急,为旅客排忧解难,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的宗旨意识,在2月14日哈尔滨至北京z16 次列车上真实再现,是社会正能量的释放与升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