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四局集团五公司龙烟铁路项目部注重调度要素组合、重拳出手促进度

2017-02-26 11:0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晓言

一个人的长途跋涉,离不开补养供给。同样,一个项目的交叉立体施工,离不开总调的生产要素优化组合和统一协调。否则,就有可能各行其是打乱仗,造成窝工和返工被动挨打,中铁十四局集团五公司龙烟铁路项目部深谙此理,通过加强调度渠道的内联外调,理顺了纵横交错的内外部施工关系、有效地破解了制约铺架均衡进展的难题。

施工调度事关各道程序的分解和落实,每一项指令都会牵一带十、影响整体,他们在“准确、正点、实效、无误是统一过程施工的指南。一方面他们注重加强内外部施工区域范围的交流和沟通,及时掌握时令性各作业层施工要点计划、作业范围、配合要素,落实逐级汇报、反馈和销号制度,并将启动新工序、加开专列、新增设备等重要数据及时发布信息,提高全员参与施工的安全防护意识。另一方面认真领会和落实业主对节点工期的总体要求,注重加强与公司、项目部领导的现场动态汇报,征求有关道砟、长轨、桥梁、护轮轨等路料运输行车计划最佳方案,有力地化解了交叉和立体施工带来的矛盾。三是想法设法破解局限于单线调车、行车、会车的难题,实行24小时调度轮班制度,充分利用好争取的有效时间,提高区间、车站和站线的运输保障利用率。五是利用微信群、QQ群、对讲机和手机等联络方式,加强各作业队工程进展情况的沟通,及时掌握现场第一手动态施工情况,便于指导中转路料运输临时停车和会车空间和时间,保证在点多线长人员和工机具密集交叉施工区段的行车安全,既保证了各道工序所需路料源源不断运往前方,又保证了动力机械安全运输和运转。(杜晓言)

图为项目部总调度长孔德仲(左一)安排当日行车运输计划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