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12分钟团聚

2017-02-26 10:5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卫云 闫蔚林 张鹏春 整理

我是呼和浩特东站售票员,丈夫是包头客运段一名列车长,特殊的工作性质让我们聚少离多。我丈夫的生日恰逢每年春运期间。春运工作紧张繁忙,结婚12年来,我最遗憾的是没能陪他过一次生日。今年,我为他准备好了生日“惊喜”。

丈夫生日这天,我早早来到站台,当呼和浩特开往北京西的K618次列车缓缓驶进车站时,我感到有些紧张。列车停稳、车门打开后,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我努力寻找着他的身影。不一会儿,只见他从8号车厢走了过来,一边提醒旅客注意脚下安全,一边叮嘱乘务员组织旅客有序上车。

等到他工作的间隙,兴奋的我像热恋的情侣直接冲到他面前:“老公,生日快乐1我把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捧到他面前时,他惊呆了。我又把一条红色围巾系在他脖子上。我们眼里不约而同地泛起了幸福的泪花,紧紧相拥在一起。

不经意间,列车就要开了,站台上短暂的12分钟团聚,成为我们结婚12年来最浪漫的一次团聚。挥别的是手臂,更近的是心灵。我们内心都有一个信念:让每一位旅客平安出行。

(任卫云 闫蔚林 张鹏春 整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