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卡住机车操纵的“虎口”

2017-02-26 10:5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税雨蒙 张乃西

(唐茹 税雨蒙 张乃西)2月下旬,西安机务段历时5个多月绘制的“五色图”投入使用,方便机车乘务员掌控18条线路列车操纵要点,不断夯实机车运用基础管理。

以往,该段机车乘务员随身携带的资料有列车操纵示意图、站场及调车安全关键、作业指导书、线路安全关键点等。为给机车乘务员“减负”,该段组织专业科室技术人员和指导司机,运用电脑软件绘制列车操纵“五色图”。该图涉及道口变化、停车标位置、车站代码、站改信息、线路限速等内容,运用黑、绿、蓝、橙、红五种颜色,包含列车操纵示意图、呼唤应答标准、操纵要点、行车安全关键点等。

该段乘务员反映,“五色图”易于携带、方便查阅、随时可学,卡住了机车操纵的“虎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