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值乘初体验

2017-02-26 00:3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整理

今年春运,广州通信段有一群“90后”男生支援广州至信阳和广州至重庆北两趟列车的春运乘务工作。作为其中的一员,我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守护每一位旅客安全回家。

1月17日21时15分,广州站内,黑压压的人流朝我值乘的列车涌来。为了保证旅客的安全,我得不断提醒他们慢点,慢点,再慢点。列车很快就要开了,我关好车门,返回车厢逐一整理旅客的行李。时间过得很快,整理完行李已经过了半个小时,我已是满头大汗。

1月18日15时45分,我起床吃完饭,与对班同事一起准备立岗送旅客下车。之后,列车开车没多久,几位旅客因为行李问题而争执不下。我赶紧劝说双方相互理解、谦让,只要能平安回家,比什么都好。旅客在我的劝说下渐渐恢复了平静。

1月18日16时07分,我第一次担当乘务员的工作顺利结束。在信阳做了短暂的停留后,我们即将返回广州继续套跑去重庆的列车。

在列车上的这段时间,我们途经了20多个城市,收获了很多,这其中有累、有苦、有甜,更有辛勤劳作后的喜悦与幸福。通过这一趟行程,我深深地感受到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是如此的神圣,这是我人生中的一次宝贵而难忘的经历。

(朱进军 整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