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铁路局“开学第一课”送教进校园

2017-02-26 00:32: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徐小涛

(唐茹 徐小涛)“同学们,我们能不能穿越铁路防护网栅栏,用石块投掷列车呢?”“不能12月20日,在包西线陕西蒲城境内的宝南中学,一堂生动的铁路安全课正在进行。台上讲课的是来自西安铁路局的青年志愿者。

2月下旬,随着中小学校陆续开学,在铁路沿线行走、玩耍的学生增多,给人身安全与行车安全带来影响。西安局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摸排管内铁路沿线关键地段,以进校园宣传的方式,集中开展路外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为学生送上铁路安全“开学第一课”。

此次宣传活动以铁路相关法律法规和铁路安全知识为主要内容。青年志愿者结合近年来铁路沿线发生的铁路交通事故和危及行车安全的案件实例,通过安全挂图、展板讲解、护路知识安全课堂等形式,向中小学生宣传铁路安全知识。他们采取有奖问答、集体签名、撰写安全寄语、聘请“护路小卫士”等方式,吸引学生积极参与,让学生担当爱路护路信息员、护路安全员。

此次宣传活动覆盖西安局管内西安、宝鸡、安康、延安、榆林等片区。局属各单位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校园,广泛宣传护路知识,增强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以此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村庄、确保一线平安”的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