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管好“三电”—集宁机务段建设节约型机关

2017-02-24 10:49: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鑫权

近日,勤俭节约,崇尚节约,科学节约之风已在集宁机务段悄然兴起,一个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的口号已经在郑州机务段悄然叫响。

过去,办公楼里灯火通明,灯管、电脑、空调“三电”四季常开的现象时有发生。今年初,集宁机务段机关领导率先垂范,把计划用电、节约用电、安全用电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并采取有效措施,由专人负责“三电”的日常管理工作。一是办公室内的温度在空调关闭后将持续一段时间,下班前20分钟关闭空调,既不会影响室内人员工作,又可以节约大量的电能;二是下班后关闭电脑,要将插头拔出,否则电脑会有约4.8瓦的能耗;下班时或长时间不用,应关闭打印机及其它电源,减少能耗。三是办公室可以装节能灯管,靠窗户的只需装一盏灯,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前提下能省则剩

如今,“我想节约,我懂节约,我会节约”已成为该段每个职工的自觉行动,节支降耗工作已逐渐由原来的被动管理变成一种自觉行为。

(孙鑫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