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全力以赴站好春运工作最后一班岗

2017-02-24 10:4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鑫权

近日,针对春运进入收尾阶段,集宁机务段坚持以“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为目标,认真贯彻“强基达标、提质增效”要求,继续加强在机车整修、质量控制、安全卡控、人员安排、措施预案等方面工作落实,确保春运最后阶段机车的供给平稳有序。

该段检修车间重点抓好机车走行部、大顶设备质量隐患整治工作。狠抓机车各级修程质量控制,严格“四按三化”记名检修制度,紧紧围绕走行部关键部件,落实好部件防松、防脱、防裂各项措施,及时发现并消除机车走行部故障。对受电弓压力,制动阀类动作,空气管路排水、泄漏情况,机车撒砂情况,通风系统冰雪堵塞情况,刮雨器的动作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在机车整修期间,车间充分利用机车零公里、故障假设、不定期抽查等手段,对机车整修质量进行抽查,努力确保机车整修质量。

同时,车间结合车间实际情况,综合考虑机车质量、恶劣天气、安全生产、突发情况、信息传递等问题,制定工作方案,对机车整修、人员培训、生产安全、质量卡控、救援预案进行详细的部署安排,为春运最后阶段各项突发情况提供保障。

截至目前,该车间共处理临碎修活件共600余件,春运整修机车63台次,整备场抢修机车31台次,出发场抢修8台次,处理较大活件58件。

(孙鑫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