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紧盯关键“战”寒潮

2017-02-24 10:4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鑫权

为保障行车安全有序,迎“战”2017年的首场降雪,集宁机务段从传达落实、全面排查、应急响应、督导检查四个方面强化关键卡控,确保行车安全。

该段召开专题会议,细化盯控重点,要求各车间科室迅速行动起来,做到一个不漏。同时,包保组织包保干部深入全段124个班组开展24小时不间断包保。

为了补强短板,做到心中有数,这个段要求各车间、班组立即组织对管内受雨、雪、风等恶劣天气影响较大的线路、行车设备进行一次记名式排查,加大打冰、登乘巡视频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为了强化有应有备,该段狠抓应急响应,要求班组组织专人检查确认材料、机具、车辆、照明灯具、发电机等,确保状态良好;同时,强化班组应急分工,预想薄弱环节,制定针对性应急预案,明确抢修分工,抢修料具提前准备,及时清理抢修出动路径,确保应急有备,出动迅速。

这个段成立督导组,采取电话抽查、现场检查、明查暗访等形式,重点检查干部包保、作用发挥、跟班指导等方面情况,是否存在麻痹、松懈、厌战情绪,检查职工文件是否学习、抢修预案是否清楚、是否严格按标作业等情况,对于发现问题,建立问题清单,限期进行整改,形式闭环管理,确保包保干部,“心中有标准、眼中有问题”,督导组“下一次现尝促一次达标”。

(孙鑫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