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加强设备管理 筑牢春运安全支撑

2017-02-24 10:4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鑫权

春运以来,集宁机务段围绕技能培训、干部包保等各项重点,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加强机械动力设备管理,截至目前,该段共计修订设备管理规章制度7份、处理各类典型故障13件,为提高动车组检修质量、确保春运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该段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梳理建段以来融冰除雪车电瓶亏电、压风设备风压不足、锅炉压力表校验过期等24件典型故障及遗留问题,要求各部门针对上述故障,分析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与推进计划,建立长效性预防机制,并结合LU探伤机、轴承在线检测等新配属设备,落实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修订完善设备管理制度,明确相关设备使用操作、日常巡检、故障修复及应急处置等办法,确保有序推进。

此外,他们针对各类关键设备配属变化情况,动态调整干部包保方案,明确干部检查频次、量化标准及跟班作业相关事宜,要求各级干部定期对设备运用质量、作业指导书、职工标准化作业等情况进行检查评估,对因干部履职职责不到位而导致的设备责任故障、重大事故隐患等典型问题,加大责任人及责任部门考核力度,责成相关部门限期整改,并视情节采取督查督办、安全预警、安全对话及约谈负责人等方式,紧盯问题整改进度,确保早日整改完毕。

(孙鑫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