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姐妹情缘 珍惜至永远

2017-02-24 10:3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家启 宋春丽 整理

亲爱的妹妹信侠:

这是我第一次给你写信。过年了,祝你新的一年工作顺利!

今年,你又在火车上与旅客们一起过年,咱们姐弟3人又不能团聚了。最重要的是,你本来应该在春节前举行婚礼,也因为忙着工作把婚期推后了。

俗话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再辛苦也要回家过年。而你为了送旅客们回家过年,自己不能跟家人团聚。你总是说:“让旅客平安到家,这是我们的使命。”

妹妹,你19岁那年参加工作进入乌鲁木齐铁路局乌鲁木齐客运段。当时弟弟在上大学,我还没有工作,父亲、母亲的身体都不好,你便成了全家人的顶梁柱。

母亲在你上班的第二年就得了重病,你当时刚刚参加工作不久,也没有积蓄。为了贴补家用,那些年,你没有买过一件新衣服,每次发的工资全部用来给母亲看病,但母亲还是在2008年离开了我们。

母亲去世时,你正在列车上值乘,不能赶回来。你在电话里泣不成声:“对不起,姐姐,我不能及时回去。姐姐,我们没有妈妈了。”

母亲去世后不到两年,父亲也因病去世了,咱们姐弟3人的生活更加困难。你在工作中更加勤奋努力。2011年8月,你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列车长,分到了乌鲁木齐客运段广州车队,我和弟弟都为你感到骄傲。2015年6月,你参加了乌鲁木齐局客运系统的业务竞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你成了我和弟弟学习的榜样。

在咱们姐弟3人的共同努力之下,咱家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亲爱的妹妹,感谢你为咱们家付出了这么多。感谢生命中的缘分,让咱们成为一家人。我这一生,最幸运的事就是与你成为姐妹。

祝福你!

姐姐 吴信平

2017年2月9日

(张家启 宋春丽 整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