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了党旗更鲜艳

2017-02-24 10:3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陈南辉 本报 肖华清 陈欢林

春运期间,中央电视台多个频道滚动播出南昌客运段京广车队K442次列车三组党支部书记蔡丽华带领党员帮助分娩旅客的事迹,折射出这个段党员落实“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目标,奋力攻坚的精神风貌。

为打好今年春运攻坚战,南昌客运段党委早早吹响“迎战春运冲锋号”,动员全段各级党组织进行安全攻关,开展义务奉献,优质服务旅客,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夺取春运全胜的实际行动。

安全是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这个段党委始终把旅客安全出行作为党组织、党员服务春运的首要任务,在每趟列车上都成立了党员突击队、服务队,应对春运急难险重任务,以党内攻关、安全包保、优质服务,为旅客平安出行保驾护航。春运第3天,一位进京求医重病旅客在列车上突然发病,生命垂危。“红旗党支部书记”列车长胡聪带领党员服务队紧急施救,事迹在中央电视台多个频道播出。

春运中,这个段各级党组织引导党员把便民利民措施落到工作实处,使旅客春运出行更加有序。动车一队党总支坚持3年联系长途汽车站党组织,携手服务旅客“最后一公里”,推出在列车上出售汽车票服务,助力旅客回家路更加顺畅;直达车队党总支推出送“小候鸟”回家的新举措,真情服务旅客。1月15日,9岁的小旅客刘皓鹏孤身一人乘坐Z68次列车,列车四组党支部书记、列车长黄逢丽和党员职工轮流充当临时妈妈,给“小候鸟”讲故事,陪他玩游戏,让刘皓鹏旅途不再孤单,顺利与家人团聚。新华网以《单飞“小候鸟”返乡记》为题进行网络直播,广大网友给予高度评价,点击量达83万次。

面对节后学生流、民工流叠加,多次出现客流高峰的实际,这个段党员干部更是勇挑重担,关键时刻显本色。动车二队党总支5名成员在同时生病的情况下,没有一人休息,继续上车添乘、现场把关、靠前指挥。忙完春运就将退休的西青车队队长陈春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在岗一分钟,奉献六十秒”的内涵,始终与职工同吃同住同劳动。她到客车技术整备站场上备品、烧茶炉,常常熬得眼角发红、声音嘶哑,却依然坚持值班添乘。

春运期间,这个段党员服务重点旅客1228人次,收到12306网站转来的旅客表扬工单62件,获赠锦旗22面;20余名党员奋战春运的先进事迹被《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每日电讯》等媒体刊登、播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