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铁路局心灵驿站缓解“大车”压力

2017-02-24 10:3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李强

(吴正琪 李强)2月20日,成都机务段一名机车乘务员从“心灵驿站”走出来,伸了伸双臂,压力得到缓解,脸上露出了笑容。

目前,成都铁路局机务系统共有8612名机车乘务员。春运期间,成都局每天开行超过560对客车,机车乘务员上线率超过92%,其中动车司机上线率达到100%。

大量列车的开行,减少了机车乘务员的休息时间,增加了他们的工作强度。为此,成都局通过在成都、重庆、贵阳和西昌等地设立“心灵驿站”的方式,加强机车乘务员的心理疏导工作。

“心灵驿站”是针对职工心理健康而设立的工作室。它在职工放松心情、心理干预、健康咨询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尤其是在机车乘务员心理疏导、健康科学管理等方面效果明显。

成都机务段“心灵驿站”面积虽然小,但功能齐全。进门右手边的电视机滚动播放着各种健康知识讲座;工作台上摆放着平板电脑,职工可以选择自己关注的健康话题点击观看;中间位置区域设置了一个休闲书吧,供职工看书、听音乐;旁边还设置有按摩椅和跑步机等,供职工放松和缓解疲劳。

该局机务系统还与医院合作,在“心灵驿站”为职工开设心理咨询站。医院定期安排专家坐诊,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和健康指导服务。同时,医院为机车乘务员开设专属咨询平台,安排有丰富临床经验的专家,提供专业答疑服务,让职工的问题都能得到及时答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