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湘潭铁通加强安全知识教育培训

2017-02-23 16:1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文 讯

为加强分公司安全工作,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强化岗位安全职责,杜绝员工伤亡事故发生, 2月15-21日连续六天时间,湘潭铁通积极组织全体干部员工开展了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考试。将《铁通湖南分公司安全作业手册》等安全作业制度、标准和要求,作为员工应知应会培训内容,分公司全体员工必须经安全培训且考试合格,切实提高员工自我安全保护的意识和能力。通过强化培训、考试、现场操作检查检验等形式对9场295人次开展全员安全教育、考试,做到安全教育全覆盖,切实增强全体人员的劳动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切实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安全生产。

一是加强培训,提升能力。根据省公司《关于加强安全工作的紧急的通知》要求,分公司高度重视,要求全体员工必须分批次参加脱产培训,达到100%闭卷考试合格率。同时,建立《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档案》,进行规范化管理,保证安全教育培训的全员性、长期性、针对性。

二是严格程序,标准作业。针对各维护中心、经营部,特别是一线宽带装维、综合代维等现场作业人员,分公司要求全体员工必须理解和掌握《铁通湖南分公司安全作业手册》、《铁通湖南分公司家客装机规范》等安全、质量标准,并严格按手册和规范要求开展工作。同时,全体员工必须经安全培训且考试合格后才能上岗作业,此前未经过培训或考试不合格的一线装维、综合代维等作业人员停止上岗作业。

三是为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吸取安全生产血的教训,加强分公司家庭宽带装维安全管理,规范装维人员行为,确保装维工作中网络、设备、设施、车辆和人身安全,分公司特制定下发了《宽带装维安全生产规范》。对宽带装维安全作业做了进一步的明确(张文 讯)。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