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铁安检支队完胜春运安检查危工作

2017-02-23 16:0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耀武 钱丽

2017年春运已经结束,位于秦巴山区的安康铁路公安处安检支队在整个春运期间以安检工作为重点,从技防、物防、人防入手,取得了春运安检工作全胜。

在技防方面,安检支队对辖区内31台X光机、24个安全门、29个防爆罐、73床防爆毯、290个手持金属探测仪和其他查危防爆设备进行了平推检查,对检查发现的设备故障问题及时沟通设备公司进行维修保养。

在物防方面,安检支队不断创新理念,利用媒体宣传为安检工作铺路搭桥。在车站进站口、广尝行包房等醒目部位张贴《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和安检通告;在春运首日采取发放宣传单、展板讲解、实物宣讲等形式,让出行旅客更深入地了解安检常识,确保安检查危工作顺利推进。同时,积极与宣教部门联系沟通,不断扩大安检查危工作的宣传覆盖面,在新华网、华商网等十几家中央、省市媒体刊发稿件238篇,其中以安检提醒为主题的影视新闻《平安回家过年》、《春运返程安全--别让危险品绊住返程路》先后在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新闻直播间》等栏目刊播,既扩大了安检宣传,又充分展示了安检支队履职尽责的良好形象。

在人防方面,支队对本单位111名安检员开展了集中授课,组织实物过机培训,强化执机人员对各类危险品特征、性状的直观认识,将标兵、能手合理分布在各个班组,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切实提升安检员的查危技能和水平。同时,安检支队对辖区各客运车站和本处担负值乘任务的列车进行了全面检查,通过现场指导、重点盯控、随机抽查、夜间巡查、实物过机细查等方式,认真督促各车站履行好安检查危工作职责,将各项安检措施落到实处,保证行李物品件件过机、旅客人人受检。

春运以来,安检支队严格落实各项安检措施,强化安检查危屏障作用,全力确保辖区的绝对安全。截至目前,支队共查获危险品15500起(其中手检2687起),主要有管制刀具183把,弩2具,带底火子弹7发,仿真枪34把,BB弹1105粒,钢珠子弹2025粒,泥丸弹50粒,杀鼠剂15克,百元假币2张,气体打火机2042个,烟花爆竹2396响,火纸23600张,黄裱10550张,香471根,蜡烛20根,高浓度散装白酒10斤,水果刀7688把,菜刀392把,剪刀4631把,化工品95.97公斤,压缩气体9.24升,钝器2231件。大量危险品被堵在站外车下,保证了广大旅客出行平安。

(刘耀武 钱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