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老王的安全“三字经”

2017-02-23 16:0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国辉 杨利彦

2月22日,萨拉齐站Ⅲ场,包头电务段萨拉齐信号工区第二作业小组的4名职工有序作业,“下行列车二接近,室外人员、工具集体下道避车。”室外防护员王慧成手中的对讲机传来室内驻站联络员的提示声。“室外2号防护员明白1王慧成立即应答。

“下行列车二接近,各位请抓紧收拾工具下道避车。”在王慧成的指挥下,大家迅速收拾工具准备下道,青工樊强却还在忙着紧固道岔锁框螺丝。

“王师傅,再给我一分钟的时间,我马上就弄好啦1樊强边慌忙加快速度边恳求王慧成的通融。

“不行,必须现在收拾工具,马上下道1平日里为人和善的王慧成大声吼道,樊强顿时就愣住了,心里打了个寒颤,虽然不情愿但还是收拾起工具下了道。

“也就一分钟的时间,王师傅你也太心急了1下道后的樊强委屈地和王慧成说道,此时的王慧成情绪也恢复了平静,“保安全、想在先、养习惯、总规范……”他先是将自己总结的安全“三字经”重复了一遍,接着又结合上自己的亲身经历详细讲述了现场作业安全规定。在他的耐心讲解下,本来不以为然的樊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当场向王慧成保证,以后会时刻谨记安全“三字经”,绝不再犯类似的错误。

随着下行列车的出清,他们又开始了紧张有序的作业……(王国辉 杨利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