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周密部署强基础 履职尽责显成效——安铁安检支队全面做好春运安检查危工作

2017-02-23 10:2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耀武 钱丽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上一个
  • 1.jpghttp://www.tielu.cn/d/file/2017-02-23/small2ddd3e697adcf78e3b7c7f76328ebcd21487816576.jpg
下一个

春运以来,安康铁路公安处安检支队严格按照局、处统一部署和要求,以春运安检工作为重点,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从基础准备、强化督导、狠抓宣传、展示形象、严格落实五方面入手,全面做好春运期间各项安检查危工作。

一、充分准备,确保安检工作基础牢。一是平推检查,保证设备配备到位。春运前夕,支队对管内31台X光机、24个安全门、29个防爆罐、73床防爆毯、290个手持金属探测仪和其他查危防爆设备进行了平推检查,对检查发现的设备故障问题及时沟通设备公司进行维修保养。期间,为宣汉车站增配X光机1台,为安康、旬阳车站各更换X光机1台;为各基层所队更换手持查危仪27个,增配手持金属探测仪电池30块。二是开展培训,提升查危水平。支队分批对全处111名安检员开展了集中授课,利用客流较少时段组织实物过机,强化执机人员对各类危险品特征、性状的直观认识。同时,将安检查危标兵、能手合理分布在各个班组,着力发挥“传、帮、带”作用,切实提升安检员的查危技能和查危水平。三是沟通交流,确保安检查危工作落到实处,安检支队加强与站段的沟通协调,专门向16个业务相关站段致函,要求个单位充实力量,补齐设备,并对安检工作中的手检和行包检查进行了现场指导和规范,为做好春运安保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强势督导,确保安检工作无漏洞。春运伊始,支队全体干警严格按照公安处各项春运安保工作要求,迅速深入一线,对辖区各客运车站和本处担负值乘任务的列车进行了全面检查,通过现场指导、重点盯控、随机抽查、夜间巡查、实物过机细查等方式,认真督促各车站履行好安检查危工作职责,切实把各项安检措施落到实处,确保行李物品件件过机、旅客人人受检。期间,共检查重点部位388处,发现问题166个,立即整改166个,下发《安检督导检查记录》75份,《治安隐患通知书》16份。

三、大力宣传,确保安检工作推进无障碍。安检支队不断创新理念,利用媒体宣传为安检工作铺路搭桥。春运前夕,支队督促辖区各单位在车站进站口、广尝行包房、小件寄存处等醒目部位张贴《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和安检通告,并在春运首日采取发放宣传单、展板讲解、实物宣讲等形式,让出行旅客更深入地了解安检常识,确保安检查危工作顺利推进。同时,积极与宣教部门联系沟通,不断扩大安检查危工作的宣传覆盖面,在新华网、华商网等十几家中央、盛市媒体刊发稿件238篇,以安检提醒为主题的影视新闻《平安回家过年》、《春运返程安全--别让危险品绊住返程路》先后在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新闻直播间》等栏目刊播,既扩大了安检宣传,又充分展示了安检支队履职尽责的良好形象。

四、热心助民,确保安检队伍整体形象佳。春运开始以来,安检支队全体民警和安检队员热心助民,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旅客热心服务,帮助旅客解决安检过程中的疑难问题,截止目前,支队民警和安检员共为旅客做好人好事24件,帮旅客挽回经济损失十几万元,得到了广大旅客群众的高度好评。

五、狠抓落实,确保安检工作见成效。春运以来,安检支队严格落实各项安检措施,强化安检查危屏障作用,全力确保辖区的绝对安全。截至目前,全处共查获危险品15500起(其中手检2687起),主要有管制刀具183把,弩2具,带底火子弹7发,仿真枪34把,BB弹1105粒,钢珠子弹2025粒,泥丸弹50粒,杀鼠剂15克,百元假币2张,气体打火机2042个,烟花爆竹2396响,火纸23600张,黄裱10550张,香471根,蜡烛20根,高浓度散装白酒10斤,水果刀7688把,菜刀392把,剪刀4631把,化工品95.97公斤,压缩气体9.24升,钝器2231件。大量危险品被堵在站外车下,保证了广大旅客出行平安。(刘耀武 钱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