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工务段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稳定

2017-02-23 10:2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金生,杨淑光

全国“两会”即将召开,洛阳工务段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铁路总公司工作部署,以确保代表运输安全和“两会”期间安全稳定为重点,治隐患,严两纪,强基础,全面加强安全生产控制,以安全生产稳定的良好成绩迎接 “两会”召开。

这个段以高铁安全和客车安全为重点,加强高铁、客车径路设备检修,组织专业人员,有计划、分批次、按周期地对管内高铁线路和陇海、焦柳主要干线客车径路进行添乘检查,同时,结合春检、集中修前期设备排查,对管内各大站场设备,特别是客车径路、机车出入库线等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对站场道岔、小半径曲线等重点设备每天进行巡视检查,全面掌握设备质量动态变化情况,有的放矢安排整治,及时消灭超限病害,更换伤损设备,确保线、桥、隧、涵设备质量动态达标,为“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这个段加强铁路运输环境治理,集中力量强化治安防范和路外安全,优化管内运输环境。他们组织人员对管内重点道口、平过道、防护栅栏及安全门等防护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道口标识齐全,报警、防护设备良好,对过往车辆繁忙的道口加强看守力量,关键时段加派人员上岗,并安排干部包保。他们还组织道口看守人员进行道口故障应急处理演练,发生故障后按照“先防护、后处理”的原则进行处置,确保道口安全。

这个段加强“两会”期间安全值班和应急处置,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守制度,同时加强“两会”期间安全工作的督导检查,加大现场检查盯控力度,严格把控后半夜、交接班、天气不良和非正常行车组织等关键时段、关键作业,严肃职工“两纪”,确保现场工作秩序有序可控,全力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稳定。(汤金生,杨淑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