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篷车”上的浪漫婚礼

2017-02-23 09:2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又称“篷车”

2月14日,停在鹰潭工务机械段贵溪基地3道的3辆宿营车格外显眼,被张灯结彩打扮成了“婚车”(又称“篷车”)。车厢内外爱意融融,一对情侣喜结良缘。婚礼上,新郎新娘在工友们的祝福声中紧紧相拥,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新郎黄征是该段机械维修一车间大机操作工,新娘陈丹妹是景德镇站售票员。两个人已经相识相恋两年,原来准备春节前举办婚礼。但因临近春运工作繁忙,考虑到没法休婚假,工友们也没时间前往祝贺,小两口决定等春运结束后再举办婚礼。

俗话说,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这桩喜事传到了新郎黄征所在的车间。车间工会主席解年浩和工友们商量,决定在春运期间为这对新人举办一嘲篷车婚礼”。

经过策划,简朴而又隆重的婚礼仪式出台了,总导演是车间党支部书记张超,婚礼主持人是副工长汪瀚,伴郎伴娘都是自己的工友。10时整,新郎坐着婚车前往宾馆接新娘。10时58分,婚车到达基地,新郎把新娘抱起,健步走向“篷车”。这时,工友们早已在车前等待夹道欢迎,礼花在空中闪亮。

“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儿都能成;明天又是好日子,千金的光阴不能等;今天明天都是好日子,赶上了盛世咱享太平……”伴随着一曲《好日子》,新郎牵着新娘的手登上“篷车”,在众人的簇拥下驶向幸福的彼岸。

“得知我们准备在宿营车上举行婚礼,段工会‘娘家人’特意给我们送来鲜花和装有大枣、花生、桂圆的礼包,为我们的婚礼增添了温馨浪漫的色彩。”新娘陈丹妹高兴地说。

“我们段的职工来自五湖四海,是个流动分散的施工单位。一线车间职工长年累月在野外作业,住的就是绿皮车改造成的宿营车。施工在哪我们就被拉到哪,堪称铁道线上的吉卜赛人,职工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很少。听说在‘篷车’上为青工办婚礼,很多人前来看热闹。”婚礼结束后,车间党支部书记张超感慨地对说。

陈南辉 周祥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